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兹克】饲养/猫奴养成日记(半妖/兽耳)02

活了很久的妖怪(尝试被打)阿兹克X半妖小可爱克莱恩

OOC,OOC,OOC!

是猫奴养成过程。

我没养过猫,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_(:з」∠)_


前情提要:01

后续:03


为爱发电不易,希望得到爱的三连。


--------------


  春天的天气总是多变的。

  前两日还是暖日熏风,到了今夜便开始狂风大作。风刮得窗帘搅成一团,不一会儿便开始下起雨来。阿兹克挥挥手将准备进病房关窗的手下屏退,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来到窗边,动作缓慢地将窗户合上,过程中一直专注地盯着在被子里团成一团的半兽人少年,生怕把他惊醒。

  然而天公不作美,一记明亮的闪电将墨色天幕照成白昼,窗户关到一半,阿兹克吓得下意识用了法术,窗户“哐当”一声合上,紧随而来的雷声也未能如愿关在窗外。

  ——用错法术了,应该静音咒才对。

  阿兹克努力维持着脸上的平静,和被窝里探出的一双在黑夜里散发着幽绿光色泽的猫瞳对上,相对无言。他看见少年的猫耳耷拉成一条平行线,脸被闷得通红,发现阿兹克也一动不动之后,眨了眨眼,忽然翻身背对着阿兹克,似乎拒绝和他再进行眼神交流。然而被子的大部分面积都被用于裹住少年的上半身,因此他一翻身,下半身便藏不住了:黑色的猫尾巴夹在白腻的双腿之间,再往上便是长长的睡衣下摆也遮挡不住的圆润曲线……

  这一幕在又一次闪电亮起的时候映入阿兹克的眼中。他突然觉得脸上发烧,连忙移开视线,同时心里开始想起些别的东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少年睡觉不喜欢穿睡裤这个坏习惯还是得改一改。

  雷声猛地再次劈落在四周空气当中,阿兹克看见那个重新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猫团子抖了一下,然后又往远离窗户的位置挪了挪,然而那已经是在床边的位置,再挪怕不是就得滚下床。虽然由卧室改造而成的病房里早就为了少年着想,铺满了软软的地毯,但再怎么那也是地上,这个庄园没有地暖,万一着凉了那就麻烦了。

  等脑子里已经开始想着后续治疗方法的阿兹克回过神来,病床上已经空空荡荡,丝毫看不见半妖少年的身影。他慌乱了一瞬,但很快便看见最远离窗户的入墙式衣柜的柜门处,露出了一小片白色的被子角。

  “……不愧是猫,跑得又快,又不会发出声音。”内心默默感叹着,阿兹克在重新打开的窗户上施加了“静音咒”后,走到衣柜前一米处,轻声地对着衣柜里的少年说:“窗户那儿我施了咒,听不见雷声了。你回床上睡,衣柜里睡着不舒服,第二天起来浑身疼。”

  衣柜里的少年纹丝不动,但已经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于是紧张地把暴露自己踪迹的那一小片被子角迅速地扯进去。看见对方的动作,阿兹克忍住笑,又有些无奈,只得说:“我先走了,晚安。”然后默默地走出去,关上病房门。

  衣柜内的少年等着关门声过去许久后,才悄悄地露出一个脑袋,扫了一遍屋内,确定阿兹克已经离开,又看了看窗外不住闪现的雷电,发觉真的听不见接踵而至的雷声后,咬了咬唇,抱着被子从衣柜里走出来,刚躺回离开有一段时间的床上后,忽然发现床单上留有余温。他很快想到这可能也是那个青年顺手施咒保留了温度,顿时蹭着被窝的动作停住了。但最终,少年还是微红着脸,拎起被子把自己团在了床上,挠了挠温暖的床单,在被人为营造出的温暖宁静的环境中安心地睡去。


  

  半妖少年是被熟悉的香味诱惑着从被窝里钻出头来的。他迷迷糊糊地看着正小心地把餐具与食物放在床头的青年,心里想:今天也是他亲自来啊……

  发现了一个睡眼惺忪的抖着耳朵的小脑袋从被子里钻出来之后,阿兹克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笑容温和又克制:“吵醒你了?抱歉。今天的早餐可能有点烫,我走之后你还得等一会儿才能吃。”

  自从把少年救回来之后就习惯了单方面自问自答的阿兹克,却并未料到他会听见对方细如蚊呐的回应。

  “……没有吵醒。”少年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显得有些闷闷的,但盯着阿兹克的眼睛却圆润明亮,半晌,又补了一句,“闻起来,很好吃。”

  一时间阿兹克满脑子都是“说话了说话了我的猫跟我说话了”这句话的疯狂循环播放,导致他整个人呆了那么几秒,等缓过来时发现少年已经开始疑惑地打量自己,于是连忙正了正色,说:“你喜欢就好,我以后再给你做。你先吃,我出去了。”说完就脚步轻快地离开房间,看起来有那么几分压抑不住的雀跃。

  少年慢悠悠地直起身,拎起勺子在鲜香的粥里搅了搅,捞起一根小鱼干叼在嘴里,眯起了眼睛,把刚才青年的异常抛诸脑后。

  走出病房后就直奔书房,从桌上捞起手机,红着脸解锁后,阿兹克打字的手都在抖。

  “我的猫,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熬出来了!——发帖人:一条不想养猫的蛇。”

  站在书房门口的手下:“……”昨天查到的那几本戒网瘾的书叫什么来着?



Tbc.


评论(4)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