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兹克】饲养/猫奴养成日记(半妖/兽耳)03

活了很久的妖怪(尝试被打)阿兹克X半妖小可爱克莱恩

OOC,OOC,OOC!

是猫奴养成过程。

我没养过猫,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_(:з」∠)_

为爱发电不易,希望有小可爱们的三连~


前篇:02




-----------


  休养了一段时间,少年已经可以下地走路。阿兹克得知这个消息后的第二天,庄园内上上下下铺满了毛茸茸的地毯,屋外的草坪也经历了连夜修剪,保证了踩上去的弹性感。某个老爷甚至半夜睡不着,悄悄去花园内放了一夜的魔力,吓得不同季节的花纷纷炸……绽开,一片繁花似锦的模样。

  把一切都准备好了的阿兹克·艾格斯,似乎压根就不担心如果少年并不想出门该怎么办。

  听完医生的诊断和建议,少年当时并没有说话,只是下意识地朝窗外看了看。病房设在一楼,透过窗户可以很好地看见外面的景色。阿兹克当时见了对方这个动作,立即觉得自己猜到了什么,默不作声地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把外面安排得妥妥当当,就等着少年自己走出去遛弯了。谁知到了第二天早晨,少年却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现一般,用过早餐后就掀开被子躺下,安静地闭上眼。阿兹克带着些许期盼的目光顿时消散。他忍住原地转圈的想法,小心翼翼地往少年的病床便挪了一小步,等了几秒后,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往前一步,站到了病床边,这次再看过去时,对上了一双紧盯着他的眸子。

  阿兹克微微弓起背,问:“天气很好,要出去走走吗?”他的手心开始冒汗,对少年会给予回答的这个可能性报以期待。

  病房内再次陷入熟悉的安静。少年盯着阿兹克,半晌,又闭上眼睛,翻了个身,十足的拒绝意味。

  阿兹克并没有立即放弃。少年的态度现在已经转变了很多,不会像以前一样只要他一靠近,就立马一副“你敢过来试试”的威胁表情。这样的改变让阿兹克多了几分勇气,他声音更温柔几分,劝说道:“躺太多,四肢容易酸软,对身体不太好。外面阳光很暖的,玩累了再回来吃点零食,怎么样?医生说了,可以不用那么忌口。”

  并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阿兹克也不恼,笑了笑,说:“我先去工作了。你要是想出去的话,随时都可以。没有人会拦着你的。”说完他便转身要走,然而身后突然响起少年的声音。

  “……如果我想走呢?”少年说话很快,听起来十分紧张。阿兹克回头之后,看见少年身后的被子东一下西一下地被掀起来。

  这是在试探啊……阿兹克失笑,说话的时候故意带了一点失落:“身体还没有养好,要是可以的话……等身体好一点,再走?当然,如果你现在要走的话,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

  背对着阿兹克的少年眨了眨眼,心里突然说不清道不明地又酸又涩。他忍不住“哼”了一声,一掀被子坐了起来,语气变得有些不佳:“赶我走?”

  虽然并不知道少年为何会理解成这个意思,但阿兹克第一时间还是充满求生欲地解释:“不,你想留多久都可以,住下来也没问题。”说完这句话他就卡了壳,心里打起鼓来,万分期待少年的回答。

  “谁、谁要住下来啊!”少年扭头,面红耳赤地大声反驳,“我、我马上就走!”说完他便跳下了床,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往外冲。

  阿兹克愣了一瞬,连忙亦步亦趋地跟了上去:“慢一点慢一点,别摔了!”

  “我腿好着呢!我怎么可能摔!”

  “是是是,你的腿不能再好了。”阿兹克连连点头,紧盯着少年脚下,双手往前虚虚地护在少年身后,生怕对方真的一个不留神摔了。但怕什么来什么,俩人走出屋外,踩到草坪上时,不知是不是因为昨夜露气太重还是现在时间过早,草坪上依旧有些湿漉漉的,少年穿着拖鞋的脚大步又急促地往前迈动时,一不小心踩了个滑,身子不受控制地向后倾倒。阿兹克一个箭步上去将人抱住,避免了一次意外。

  少年显然也是被吓得不轻,他的眼睛睁得很大,圆润的猫瞳里满是惊慌,下意识地抓住了阿兹克抱在他腰间的双手。阿兹克将人抱在怀里,安抚地摸了摸对方的头,说:“别怕,我在。”

  春日的阳光打在阿兹克身上,将他整个人镀上一层柔软的金色,四周隐约鸟鸣,花香浮动,风卷起少年额头的碎发,将他眼中的所有不安一并吹走,露出躲藏已久的依赖和安心。

  阿兹克看见怀里的少年嘴角勾了勾,然后小声地应了:“嗯。”霎时,阿兹克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很快,像是昨夜被自己催生过的花朵一般,有什么按捺许久的东西开始飞快生长起来,将心脏包裹得密不透风,呼吸中也带了几分不知名的喜悦。他的耳尖悄悄地染上一抹春色,深呼吸几次之后压下了内心的悸动,将少年扶起来顺了顺背,这才放开,低头露出温和的笑容:“要去花园看一看吗,花开得很漂亮。”

  少年拉住了他的衣角,有些赧然地点点头:“要。”

  阿兹克……阿兹克差点摸出手机拍照发论坛。但理智和求生欲再次阻止了他的动作,他面上不显,脚步沉稳地带着少年往花园的方向走去。

  

  站在大门口的保镖并没有错过自家老爷刚刚下意识地把手往放有手机的口袋稍微挪动一小段距离的动作:“……”他有一点点想给自家老爷断个网了。

  

Tbc.


--------------
  

  

  有的猫奴连自己猫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开始妄想些有的没的。(无情揭短)

  

评论(8)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