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全职高手】[荣耀教科书]-02叶修的“离别信”

[2]叶修的“离别信”

 

叶修现在的感觉很奇妙。

怎么形容……打个比方,他一夜之间变成了荣耀废柴。

太糟糕了。

不,应该是比这个更糟糕。

至少……至少那样,他还是个人。

躺在床上的叶修,第一次觉得世界有点玄幻。

他变成了一本书。

一开始他觉得自己是在做梦,然后就睁着眼睛在那里等了快三个小时,直到陈果来敲门,他才发现有点不对劲。

随后陈果进来了,随手把自己拿开,翻了翻床,又出了门。这一系列动作,叶修都没反应过来。

他真的变成了一本书——那个时候他满脑子都是这件事。

“……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

他试图闭上眼睛,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自己办不到——一本书,是没有眼睛的,自然做不到“闭上眼睛”这种强书所难的事情。

所以叶修现在有点纠结。因为他发现自己不能求救,最多只能让书哗哗哗地翻起页来。但是这点儿声音是传不到门外去的,更何况现在外面方锐那家伙还在不要脸地挤兑自己,声音大得就跟怕大家都是聋子似的。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群人敢不敢进门来看看!?

包子和罗辑昨晚发生了什么,他知道啊!但是你们敢不敢来找我!敢不敢!

可惜的是他现在说不出话。

郁卒了的荣耀教科书,自然无法知道自己这本书里面正在疯狂地刷新他自己的内心呐喊。

一字一句,清晰可见。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叶修开始无聊到数起自己有多少页。数了数他就觉得哪里不对了。自己明明是很薄的一本书,怎么数到了500多页都还没数到十分之一的样子?自己的纸张质量不错啊,不存在这种情况啊!

然后他释然了——都变成书了,自己有多少页这种事情也不重要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群人开会要多久?就不能回来看看案发现场吗。

叶修有点寂寞地翻过了又一个写满抱怨的篇章。

终于就在叶修开始思考自己能拿来干嘛的时候,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他立即配合地翻起了书页——

 

 

“艾玛这风有点大啊。”率先进入房间的方锐自然是注意到了正翻得欢快的荣耀教科书,不过也没当回事。教科书被陈果随手放在了窗边的桌上,会有这样的动静自然不值得奇怪。大家都没有在意这个细节,只有罗辑稍稍觉得哪里怪怪的,但也一时间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他见所有人都没注意到,就自己走向了那本书。

“做得好啊罗辑!”叶修简直想给罗辑点个赞。

然后他很快就想给包子点个“举报”了。

因为包子一把挂在了罗辑身上:“小弟啊我头好痛……来借我靠靠。”

罗辑脸一黑就想把对方甩下来:“烦不烦重死了你!”

“小不小气!小不小气!身为小弟这么嚣张!”包子死皮赖脸地不想动。罗辑只好任凭他靠着,并且往床边走,似乎是想坐下来。

——包子!包子你把罗辑带回来啊包子!

叶修飞一般地飚起了手速——哦不,书速,只是依旧没人在意。

如果这个时候他可以说话的话,他已经叹了一口气。

方锐和魏琛四处翻啊翻,像是在寻宝一样两眼放光,当然也不可能太过分,也就是往床上或者是床头柜这一类的地方刨了几下,最终都败兴而归。

“这没找到什么线索啊……”陈果依然担忧不已。

苏沐橙拍了拍她的肩,“没事,说不定他只是出去散散步,一会儿就回来了。”

“但愿吧……”

在场的人都不怎么相信这个推断,只是为了图个心理安慰。是啊,这么不靠谱的长得不帅还有小肚腩的男人放哪儿都安全得很,最多被粉丝追着跑而已。而且就凭他的那张嘴,估计也没什么粉丝会起追逐的念头。再说周围这一片都认识他们兴欣的人,不存在什么发现大明星求合影的状况。

魏琛也这样安慰自己,眼神却依旧不死心地在房间里四处扫,试图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最终他的目光掠过那本翻得激烈的书时,看到了上面一闪而过的文字。

他好奇地走了过去,拿起那本书,看到中间某页上面写着:“你们这群人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就这么脑电波同步了,就这么放心我一个人出去吗……”

咦?!

“我大概发现了……叶修的离别信?!”魏琛有些不确定地说。

众人刷刷刷地就围上来了。

“什么什么!哪儿呢!”

“我看看我看看!”

魏琛指向那一排字,却突然发现字变了——

“哟,总算是注意到了啊。”

他脸色一变,下意识地把书往前一扔,整个人飞快地往后退,指着书说不出话来。

大家都被他的举动吓到了,却还是眼疾手快地把书抢到手里,以防掉出窗外。

陈果没好气地说:“老魏你把信扔出去了怎么办!”

没有理会陈果的指责,魏琛有些惊魂未定地说:“卧槽,见鬼了!”

 

 

Tbc.




----------------

我终于写出符合题目的内容了!

对的叶不修变成了书【喂

好像有点怪怪的……对不起我的脑洞这么奇怪OTZ


评论(9)
热度(49)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